晴時多雲

法人:美升息放緩 有機會助台股轉強

2019/03/19 14:18

法人:美升息放緩,有機會助台股轉強(資料照)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台股開低後一路震盪,終場加權指數來到10512.32點,小跌0.38點,成交金額為1146.91億,法人指出,今日大盤微幅震盪,尤其外資在期現貨偏多操作下,可看出與籌碼相對呼應,而金控雙雄的富邦金(2881)、國泰金(2882)多方力挺回穩,成為大盤動力的來源,整體而言,仍為緩步墊高格局,而逆價差也已緩步縮減,建議投資人可採逢低承接操作。

法人也指出,今天現貨、期貨都站上10500點,是因為市場上對美中貿易戰樂觀預期所致,不過盤勢來到去年10月份科技類股崩盤後的高點,也在挑戰上方缺口,進入壓力帶後,鴻海(2317)、大立光(3008)都出現多方買盤進出,但目前10500點來看,恐市場擔心漲多後壓回,建議投資人除可採逢低承接操作外,追高時也要設好停損出場底線。

法人表示,本週四凌晨美國聯準會開會,確立轉為鴿派,升息預期放緩,預期美元強勢不再,外資不再急著匯回換美元,調節壓力減緩,新台幣有機會轉強,只要台幣轉強,台股表現就會正面回應,投資人可特別留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