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大規模”降價潮啟動 進口車最高砍逾38萬

2019/03/19 11:12

中“大規模”降價潮啟動,進口車最高砍逾38萬(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面對中國車市冷颼颼,為響應4月起增值稅調降政策,進口車“大規模”降價潮啟動,在北京奔馳宣佈在華銷售全車系價格調降7千(約新台幣3.15萬)至6.4萬人民幣(約28.8萬元)不等,寶馬、捷豹路虎、富豪、林肯、奧迪等豪華進口全面跟進,最高降幅達8.5萬人民幣(約新台幣38萬元)。

延續去年下滑趨勢,根據中汽協數據顯示,中國今年前2月汽車銷量為285.2萬輛,年減14.9%,其中乘用車的銷量降幅高達17.5% ,為響應增值稅從16%降到13%,進口車商紛紛宣佈調價策略。

《騰訊網》報導,奔馳調整廠商建議零售價後,AMG車型的最高降幅達6.4萬人民幣,邁巴赫車型的最高降幅為6萬人民幣,智能車型最高降幅7000元人民幣,而奔馳的車型降幅為1萬-4萬人民幣。

寶馬調降車型包括寶馬在華生產的3系、5系、X3、X5及7係等進口車型,其中降幅最大的為寶馬M760Li xDrive,降幅達6萬人民幣。

而路虎品牌車型最高降8.5萬人民幣,捷豹品牌最高降價4.2萬人民幣,富豪旗下車型最高降幅6萬人民幣,而林肯最高降幅為2萬人民幣,至於奧迪也從今日起下調全系在售車型,降幅最大達5.5萬人民幣。

整體來看,此次增值稅下降恐怕難以對車市起到較大的刺激作用。全國乘聯會秘書長崔東樹指出,未來車市實際的終端價格變化不會達到3%的幅度,甚至部分終端車型價格在國六後還要漲價,消費者對購車的價格下降不應有太高的預期。

中國汽車工業協會秘書長助理許海東亦指出,從經濟學的角度來看,價格下降應該會適當刺激一部分需求,但3%的稅率下調,刺激效果恐怕不會有太大,畢竟降價的空間有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