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蘋果新款iPad支援Apple Pencil 義隆電受惠

2019/03/19 10:12

義隆電董事長葉儀晧認為,觸控帶筆是市場趨勢,今年相關晶片存在上漲空間。(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蘋果在官網釋出全新iPad產品,包括10.5吋的iPad Air和7.9吋的第5代iPad mini,兩款新品均支援Apple Pencil,筆記型電腦、平板電腦與智慧型手機帶筆已是市場趨勢,法人看好義隆電(2458)深耕觸控帶筆晶片多年,市場佔有率可望推升。

 義隆電去年拿下微軟Surface Go觸控板訂單,營收與獲利創下新高,義隆電董事長葉儀晧更透露,觸控帶筆晶片隨著應用升級,未來價格將上漲,義隆電目前和微軟共同開發最新1代產品,可較競爭者提早半年拿到規格,觸控帶筆功能是市場趨勢,現階段義隆電和帶筆觸控規格制定者微軟、Wacom、華為合作,可以最快的速度提供NB、平板與智慧手機相關客戶最新帶筆觸控晶片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