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外長王毅再批 出於政治目地打壓外企「不正常」

2019/03/18 20:46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圖中)曾在本月初稱,華為財務長孟晚舟案,是「蓄意的政治打壓」,而王毅今(18)再度表示,以安全為由打壓外國企業「不正常也不道德」,也不會得到任何支持。(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曾在本月初稱,華為財務長孟晚舟案,是「蓄意的政治打壓」,而王毅今(18)再度表示,以安全為由打壓外國企業「不正常也不道德」,也不會得到任何支持。

《路透》報導,中國外長王毅今會晤歐盟外交政策負責人墨格里尼(Federica Mogherini),王毅在會後表示,中國反對「出於政治目的,毫無根據的指責以及打倒一家外國公司」。

王毅稱,「我們認為,這種做法不正常也不道德,且不會得到任何支持」。但王毅也表示,已注意到歐盟執委會在上週稱中國為「系統性競爭對手」,認為歐盟和中國間的競爭可能無法避免。

《路透》指出,王毅的發言,可能是針對近日美國等國家對中國通訊設備大廠華為的抵制。

王毅也曾在今年1月時表示,在沒有任何證據的狀況下,動用國家力量來抹黑、打擊特定的企業,是不公正、不道德的,認為各國都應該對這種霸凌行為加以抵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