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德國工會:2大銀行若合併 3萬人恐失業

2019/03/18 22:04

工會表示,德國2大銀行合併可能造成上萬人失業。(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德國最大的2間銀行,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及德國商業銀行(Commerzbank)確認將討論合併案,此舉遭到工會及股東的激烈反對,德國服務行業工會(ver.di)代表達斯契克(Jan Duscheck)表示,如果2大銀行真的合併,恐將導致3萬人失業。

據《路透》報導,達斯契克在德國《N-tv》新聞台中表示,2間銀行合併將立刻使1萬個工作機會受到威脅,長時間下來銀行將會減少3萬個工作機會,且絕大多數在德國國內。

達斯契克表示:「我們認為,2間銀行的合併,並不能造就可長期維繫的商業模式。」據知情人士向《路透》透露,德意志銀行也有大股東表示,除非能夠聽到令人信服的交易案例,否則在根本上反對這宗合併案,該股東表示:「我們對於合併的思路及時間點感到非常疑惑,因此我們希望能被說服。」

德意志銀行與德國商業銀行經過2008年金融風暴後,就此一蹶不振,德國商業銀行10幾年來財務狀況持續不佳,仰賴政府幫助,而德意志銀行則是深陷愛沙尼亞洗錢醜聞的泥沼中,難以脫身,因此雖然有諸多障礙,但德國政府仍希望推動2間銀行合併。

受到合併進入討論的激勵,截至台灣時間晚上9點半,德意志銀行股價上漲4%以上,德意志商業銀行股價更超過6%。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