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和泰與光陽強強聯手 租電動機車10元起

2019/03/18 18:50

和泰汽車(2207)旗下和雲與光陽機車四輪汽車加二輪機車龍頭強強聯手,佈局iRent電動機車路邊隨租隨還市場,喊出租機車只要10元起,初期iRent在雙北地區提供300台電動機車出租,年底目標在全台佈建3000台。(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和泰汽車(2207)旗下和雲與光陽機車四輪汽車加二輪機車龍頭強強聯手,佈局iRent電動機車路邊隨租隨還市場,喊出租機車只要10元起,初期iRent在雙北地區提供300台電動機車出租,年底目標在全台佈建3000台。

和雲行動服務總經理謝富來表示,iRent目前在全台已提供1200汽車租賃服務,目前消費者使用iRent24小時自助租車和在門市租車的營收比重各占一半,預計年底全台提供的汽車數量將達3000台。

他指出,為滿足消費者不同使用需求,和雲決定與光陽機車攜手合作,跨入共享機車租借服務,達到iRent二輪+四輪的智慧通勤,Door to Door的無縫行動服務接軌。

目前iRent電動機車租用喊出推廣價10分鐘10元起,第11分鐘起每分鐘1元,連續使用24小時,只收10小時租金,且不需再加里程費,租金已含換電、保險及道路救援費用。

光陽機車總經理王定義表示,KYMCO Ionex擁有電動車、充電設施、抽取式電池及資訊系統4大創新技術,同時擁有快速充電、電池交換等各式充電選擇方案,可提供共享車輛、商用車隊、大眾運輸、基礎設施的客製化套裝方案,讓既有商業版平台與 Ionex車能網相容。

光陽Ionex目前在全台已設立1000個充電站及278個充換電能源櫃,預計年底全台會設立1600個充電站,與和雲iRent合作,將有助於光陽電動機車市佔率達到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