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義大利擬簽一帶一路備忘錄 專家批「太天真」

2019/03/18 18:26

義大利日前傳出,可能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本月21日訪問該國時,和中國簽署一帶一路備忘錄,專家指出,義大利在一帶一路問題上還「太業餘」跟「天真」,中國的經濟承諾實現的機會,恐怕也不高。(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義大利日前傳出,可能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本月21日訪問該國時,和中國簽署一帶一路備忘錄,義大利國內和美國皆對此提出質疑,而專家也指出,義大利在一帶一路問題上還「太業餘」跟「天真」,中國的經濟承諾實現的機會,恐怕也不高。

《路透》15日報導,對於義大利可能和中國簽署一帶一路備忘錄,有專家表示擔憂。義大利具影響力的地緣政治評論雜誌Limes主管Lucio Caracciolo透露,「我擔心到目前為止,義大利以『太業餘』的方式處理這個問題,且沒有任何真正的協調」。Caracciolo擔心,義大利「可能最終在美國、中國兩方面都失敗,既無法從中國方獲取任何實質內容,也可能因義大利太接近中國,而遭美國報復」。

據歐盟統計局數據,德國2018年向中國出口938億歐元的商品,其次是英國的234億歐元、法國排名第3,達208億歐元、義大利排名第4,達131.7億歐元。德國柏林的墨卡托中國研究所(Mercator Institute for China Studies)研究員波婕蒂(Lucrezia Poggetti)表示,歐盟最大的對中國出口國,並沒有和中國簽備忘錄,而已和中國簽備忘錄的國家,目前也沒有可展示的成績,「中國對經濟機會的承諾,有很大一部份沒有實現,這讓簽署的國家很失望」。

波婕蒂也指出,義大利「在沒有考慮到地緣政治,以及沒有提出具體要求的情況下簽署一帶一路,然後希望有一天能在經濟上獲得回報,這是非常天真的」。

據《路透》,義大利副總理迪馬尤(Luigi Di Maio) 領導了義國的親中國政策,其曾兩度訪問中國,而義大利的初級產業部長、曾在中國生活10年的Michele Geraci,則領導義大利和中國協商一帶一路計劃的工作小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