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BCC:脫歐估使英國企業今年投資達10年最大降幅

2019/03/18 11:25

英國商會估計,脫歐會讓英國企業今年的投資年減1個百分點,這也是10年來最大的降幅。(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脫歐期限迫在眉睫,英國商會(British Chambers of Commerce,BCC)估計,脫歐會讓英國企業今年的投資年減1個百分點,這也是10年來最大的降幅。

《路透》報導,英國商會估計,2019年企業的商業投資將下降1.0%,公司的投資減少將拖累生產力,也連帶影響工資上漲幅度,並對整體經濟造成壓力。但英國商會也估計,2020年投資會增長0.6%,2021年則是增長1.1%。

英國官方數據則顯示,英國企業投資在去年4個季度均下滑,是金融危機以來持續最長的下滑。

BCC總幹事馬歇爾(Adam Marshall)表示,政治上的不作為對經濟產生了影響,許多公司在投資或決策上受到制約,更糟糕的是,有些企業把投資或增長計劃轉移至他處,其中一些投資甚至可能永遠都不會回到英國。

英國財政大臣哈蒙德(Philip Hammond)則認為,一旦英國脫歐協議完成,預計公司的投資將會回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