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國延後脫歐 商界:經濟前景依舊混濁不明

2019/03/17 23:20

英國延後脫歐的決議仍未讓商界心安。(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經過下議院多日的投票表決,目前英國已確認將延後脫歐,只待歐盟各國同意,暫時避免了「硬脫歐」可能造成的經濟危機,不過這不代表英國的經濟已安定下來,英國商界認為,這只是把將要發生的事情延後,然而之後的情勢仍不明朗,英國的經濟仍處於不確定的狀態。

據《BBC》報導,英國工業聯合會(CBI)認為,議會的決議僅代表「暫緩執行」,但對企業而言,未來前景依舊混濁不明。

CBI副總幹事哈迪(Josh Hardie)表示:「經過幾天激烈的衝突後,議會否決了無協議脫歐,並接受延後脫歐,代表議員仍有『些許的理智』,但是目前對於脫歐,議會仍沒有基本的新面向,商界們都擔憂這僅僅只是延後執行而已。」

英國零售商協會(BRC)執行長迪金森(chief executive)則指出,目前英國處於不確定的狀態,並呼籲國會「結束這樣的情勢」,她也示警,如果議會在之後6天沒有做出明確的決議,英國仍有可能在3月29日硬脫歐。

英國商會(BCC)總幹事馬歇爾(Adam Marshall)直指,英國企業界已不相信國會能救脫歐達成共識,因此就在此時此刻「企業持續擬定應變計劃、商界不安情緒仍在上升、客戶也陷入徬徨」,馬歇爾也指出,目前商業、就業及投資都仍處於危險地帶。

由於英國脫歐前景持續不明,最近的統計數字顯示,英國投資2018年全年4季皆較前1年同期放緩,此現象是2008年金融風暴以來首次,英國零售支出亦大幅放緩,製造出產反而大幅上漲,不過被認為是因應硬脫歐而「趕出貨」所造成的現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