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銀:全球經濟疲軟 傷害日本出口及工業

2019/03/17 23:49

日銀承認全球經濟不振已傷害到日本。(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的經濟狀況雖然說不上是很糟糕,但似乎已離「蒸蒸日上」越來越遙遠;日本央行(BOJ,日本銀行)週五(15日)表示,貨幣政策仍然維持穩定,不過數據顯示出口及工業產出表現不盡理想,以及國際局勢持續不安,使日本脆弱的經濟復甦烏雲籠罩,樂觀情緒被削弱。

據《路透》報導,日本銀行已削減了海外經濟表現的展望、且有成長疲弱的跡象,這將使日本的出口基產出受到影響,日銀承認出口「呈現些許脆弱的狀況」,且趨勢較1月變得更加明顯。

雖然日本銀行表示「全球成長趨緩影響日本出口及產出」,不過仍堅持1月經濟「溫和成長」;三井住友資產管理宏觀策略主管吉川雅幸表示:「日本銀行應當關注出口及工業產出的急速惡化,我認為日銀現在的作法某種程度上像作實驗,日銀現在可繼續假定經濟疲軟是暫時的,但疲軟的情勢已越來越逼近,未來3個月是關鍵期。」

據消息人士向《路透》表示,目前日本銀行主流的看法是,中國出檯的經濟政策將會刺激需求並支撐全球經濟,使日本下半年經濟狀況可望好轉;但也有不少分析師示警,全球需求反彈的速度仍難以肯定,而日本企業目前已因中國需求減弱而受到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