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本週即將挑戰年線 法人:逢高減碼為宜

2019/03/17 11:38

台股本週即將挑戰年線,法人:逢高減碼為宜。(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在亞股走強帶動下,台股上週五成功站上10400點,本週即將挑戰年線,不過,法人提醒,年線反壓不易一次攻克,加上台股從年初最低9319點上漲至今已逾1100點,累積漲幅已多,上週五櫃買指數未過前高,顯示內資追價意願不強,建議投資人逢高減碼,小心為上。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近期公布經濟數據與企業獲利表現皆屬平淡,在市場抱持上半年為循環谷底,下半年可望回升的預期下,配合中美貿易談判順利,現階段股價走勢已然重回多頭排列。

 

廖哲宏表示,短線上漲多難免波動,盤勢轉為類股輪動格局,個股行情表現將再回歸基本面差異,電子股方面,預期庫存調整腳步將延至第2季,但許多應用仍看到不錯的成長動能,像是無線耳機、伺服器、車用電子。另一方面,在5G手機到來前,廠商仍積極推出各種新功能,其中多鏡頭的趨勢不變,搭配周邊配件,將是2019年手機產業的主要亮點。

安聯台灣大壩基金經理人蕭惠中表示,蘋概股供應鏈因受惠於基本需求支撐,仍具投資吸引力;另外,因美中貿易紛爭,中國尋求美國以外的供應鏈廠商,IC設計也值得留意;至於傳產在電動自行車、電動車、紡織也可期待,紡織成衣、製鞋代工受惠美中紛爭,以及國際品牌大廠在明年的奧運賽事前積極拉貨,運動配件相關產業受惠。

 

日盛日盛基金經理人張亞瑋表示,市場陸續消化第1季多空紛亂的消息,並對美國聯準會貨幣政策及中美貿易戰談判結果樂觀期待,加上近期盤面反應基本面好先前被錯殺族群的反彈,台股隨美股拉回整理守住月線後,展開反彈,並創下10439點波段新高,然近期公佈的中美經濟數據顯示景氣仍有下行風險,預計指數走區間震盪。

 

張亞瑋指出,第1季淡季使半導體庫存普遍偏高,第2季後能否順利消化庫存仍有變數,年初至今反彈面臨震盪加劇的壓力;後續市場將開始反應3月營收及第1季財報表現的預期,選股方面建議可留意具有獲利能力、成長趨勢明顯的中小型股。

張亞瑋分析,策略上選擇穩健成長、能見度高、具殖利率保護的趨勢成長個股,如5G、IOT、高速傳輸、伺服器、光學鏡頭、鋰電池新應用、獲利展望佳的生技族群為主要佈局重點,特斯拉Model3近期大降價,售價大降將引爆未來買氣,有機會帶動各車廠更積極推動電動車款,加上家用電器需求,帶動鋰電池需求量上升;5G商用部署於2019年進入衝刺階段,美國、南韓、日本、中國等將進行商轉規劃,5G手機問世也是市場焦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