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17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9/03/17 09:02

立院衛環委員會週三將審查勞退條例修正草案,除政院版外,立委共十四個提案對決。(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自由時報財經︰勞退條例週三排審》藍委版取消資遣費上限 工商界反彈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週三將審查勞退條例修正草案,除了行政院版本外,立委共有十四個提案,包括藍委提案「取消雇主支付新制資遣費上限」,即刪除「新制勞工資遣費計算最高以發給六個月平均工資為限」規定,等於勞工資遣費給付須按勞工年資核實計算。對此,工商團體表示,人事成本壓力沉重,盼維持原規定。

相關新聞請見:

勞退條例週三排審》藍委版取消資遣費上限 工商界反彈

蘋果日報財經︰小米摺疊機傳3萬起 僅三星半價 華為4折

小米創辦人雷軍儘管聲稱,小米9將是最後1款高性價比產品,但面對三星、華為摺疊機來勢洶洶,科技媒體爆料,小米摺疊機擬訂價999美元(約3.1萬元台幣),僅Galaxy Fold一半、Mate X的4折。

工商時報財經︰16檔基本面護體 法人愛

台股15日帶量強漲,創下波段新高,法人表示,台灣高鐵、敦陽科、世界等2018年獲利、2019年前2月營收「雙增」股,深具營運成長動能,有基本面當靠山,是指數居高思危的金鐘罩,可作為投資的參考標的。

星島日報財經︰貿談有真成果 美股三指齊漲

有報道指中美貿易談判取得實質進展,提振市場信心,美股周五升市收場,科技股表現跑贏大市,標普500指數更創下自去年11月以來最佳單周表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