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立委補選韓流退潮? 謝金河:沒有股票可以一直漲停

2019/03/16 20:22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全力輔選,成功守住台南立委補選,被認為成功遏止韓流。(記者吳俊鋒攝)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立委補選結果今晚出爐,民進黨成功守下三重及台南市兩個席次,成功抵擋「韓流」效應,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表示,韓流就像股票天天漲停板,但「沒有股票可以一直漲停板」,認為韓國瑜覬覦總統大位前,可能必須先「翻轉大高雄」。

謝金河今天在臉書針對立委補選結果發表評論,他表示,韓市長說在市長任內要「做好做滿」,他認為這是智慧的抉擇,但後來似乎他反悔了,他也表示他曾和跟柯文哲,林佳龍及賴清德等人說過,「市長的位子是最能展現個人抱負,充分發揮治理能力的場域」,如阿扁把台北市治理得很好,但當了總統,很多考驗都超過他的能力與經驗範圍,加上他無法約束家人的行為,噩運在卸任後接踵而至。

謝金河認為「韓市長要不要在屁股還沒有坐定之際,立即挑戰大位?我覺得還有思考的空間。」

謝金河說,這次韓流席捲大高雄,「很多高雄市民都在等待韓市長能夠翻轉大高雄,譲高雄人發大財,如果過個水就走,市民恐怕會錯愕不已。」並強調,城市治理其實必須十分細膩,且用心經營才能小有成果,就像經營企業一般。並以宏達電王雪紅為例,每年給很多支票,但到今天一張都沒有兌現。「這次我到高雄參訪,高雄底子在,韓市長至少先把氣打通了,接下來就看基本功。」

謝金河也以股票為例,「韓流快速吹起來,就像股票天天漲停板,但沒有股票可以一直漲停板,最好漲一下,也盤整一下,鞏固與整頓,漲勢才能可長可久,否則一氣沖天,隨之而來也會天天跌停。」

謝金河認為,今天四個選區立委選舉,民進黨保住兩席,意義重大,也意味了韓流旋風沒有繼續滾大。並認為賴淸德院長這次輔選郭國文比自己參選認真好幾十倍,「也算穩住了自己的政治行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