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發動貿易戰 美國去年GDP損失2400億

2019/03/16 18:02

美國多間名校的經濟學家共同發佈的研究指出,美國去年的國內生產毛額(GDP),因為貿易戰而損失了78億美元(約新台幣2409億元)。(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去年經濟成長率創下28年來新低,美中貿易戰影響被認為是首要因素,但貿易戰的衝擊,就連美國經濟也難以置身事外,美國多間名校的經濟學家共同發佈的研究指出,美國去年的國內生產毛額(GDP),因為貿易戰而損失了78億美元(約新台幣2409億元)。

由美國國家經濟研究局(National Bureau of Economic Research)出版由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哥倫比亞大學、耶魯大學和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的多位經濟學者共同撰寫的研究報告指出,川普所發起的貿易戰,讓美國經濟在去年損失了78億美元。

該報告分析了川普各項措施造成的短期衝擊,發現美國自貿易戰敵對國的進口額下滑了31.5%,而面對敵對國的關稅報復,美國出口也減少了11%。此外,美國消費者和生產者去年因為進口成本提高,共損失了高達688億美元。

研究人員指出,在計算關稅收入增加,以及廠商因為價格上漲所增加的收益,總計美國去年GDP損失78億美元,相當於去年GDP的0.04%。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