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張平沼捐母校北大800棵櫻花 成賞櫻新熱點

2019/03/16 15:01

台灣商業聯合總會張平沼理事長(左四), 捐贈母校臺北大學心湖步道櫻花林。(台灣商業聯合總會提供)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臺北大學今年建校70週年,傑出校友、燿華集團總裁張平沼捐贈回饋母校約800棵的吉野櫻及富士櫻,預計北大的櫻花林將成為全台賞櫻新熱點。

臺北大學今(16日)舉行「心湖櫻緣」紀念碑立碑揭牌典禮,校長李承嘉指出,前年9月他拜會張平沼時,想在三峽校區「心湖」附近栽種80棵櫻花,沒想到張平沼不僅當場允諾,更慷慨加碼。

張平沼表示,捐贈樹木給母校是一件極具意義的事,且櫻花盛開時帶給人們的喜悅與感動,非筆墨可形容;張平沼先後共計捐贈了約800棵的吉野櫻及富士櫻。

張平沼捐贈種植心湖櫻花林後,北大校友總會也開放認養。張平沼說,認養者常回學校來看其認養的櫻花,可關心學校、學弟妹,連接校友與母校感情。

李承嘉也指出,櫻花不僅深受師生、及校友喜愛,去年春天櫻花盛開時,人潮也擠滿了心湖四周,將環湖步道擠得幾乎寸步難行,讓人感受到櫻花吸引人潮的震撼威力。

有鑑於未來櫻花會吸引更多訪客,李承嘉說,學校已著手規劃相關配合措施,包括將在校內設置導覽動線、賞櫻步道、增設停車位及洗手間,籌組學生及居民的引導解說志工,以妥善疏導可預期的人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