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福特歐洲大裁員!德國砍5000人 英國挫咧等

2019/03/16 09:54

福特汽車(Ford)週五宣佈,將在德國車廠裁員5000人,英國計畫裁更多。(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CNBC》報導,美國福特汽車(Ford)週五宣佈,為縮減在歐洲的成本,將在德國車廠裁員5000人,英國也計畫更多的裁員。

報導指出,福特將為德國及英國的員工,提出自願離職服務,加速其改善當地業績的計畫,但在英國的裁員計畫會影響多少職缺,目前尚未確定。

福特正籌備1項大計畫來重組全球業務,預計將耗資110億美元(約新台幣3415億元),目標是將歐洲地區的業務,劃分成3個不同的業務集團,分別專注在商用車、乘用車以及進口車。公司將簡化其產品線,專注在最有商機的車輛。

《華爾街見聞》指出,在歐洲裁員的同時,福特正擴大美國的投資,福特週四表示,將投資10億美元(約新台幣310億元)擴大美國芝加哥地去的工廠,將增加500個工作崗位,並致力於福特Explorer和林肯Aviator SUV的生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