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映科技追討19.14億人民幣債務 華映:不合理

2019/03/15 17:41

華映科技追討19.14億人民幣債務 華映:不合理(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中國華映科技於今年2月12日公告,表示在去年12月29日已經向福建省人民法院向華映百慕達提起訴訟,要求支付19.14億人民幣(約台幣88億元),並在今年1月8日向法院申請對華映百慕達公司財產採取保全措施,凍結華映百慕達持有在中國持有各項資產,華映(2475)質疑合理性,並表示迄今尚未接到訴狀。

華映今日召開全體債權銀行會議,並對近期媒體報導提出澄清,其中關於最近被報導中國華映科技追討19億元債務一事,做了大篇幅的說明,並指出,台銀對此毫無所悉是扭曲的報導,試圖影響華映重整案,懷疑該媒體是否為特定利益者服務。

華映指出,中國華映科技所稱的19.14億人民幣損失要華映科技償還,是發生在2018年12月單月份,由於華映總經理林盛昌在12月17日辭去華映科技董事及董事長後,對中國華映科技已經喪失控制力,因此對於此19.14億人民幣訴訟「事前毫無所悉」。

華映說,由於華映對中國華映科技有達成業績承諾,合理懷疑中國華映科技或許意圖以提列壞帳損失及資產減損方式,有意造成業績承諾沒達成而變相要求華映百慕達公司賠償。

目前福建省人民法院已經凍結華映百慕達持有中國華映科技股票729,289,715股、福建華冠光電112.5萬美元股權以及深圳市華映光電有限公司 200 萬人民幣股權。

華映認為,這19.14億人民幣訴訟並不合理,且迄今尚未接到送達的訴狀,華映已洽中國律師檢討整體訴訟策略中,並依評估結果決定後續處理方式,以維護華映及股東權益。

此外,華映也對先前宣布裁員2500人之事回應,華映表示,因應未來業務緊縮,進行人力調整,以強化競爭力,此為華映不願意 但不得已的必要調整。華映已依程序於3月11日向桃園勞動局申報大量解雇,實際執行日程會依訂單作規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