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3大工業區 去年以中科購屋需求最旺盛

2019/03/15 12:26

就業機會吸引人口進駐,進而產生居住需求,房仲業者統計去年中部科學工業園區、台中工業區以及台中精密機械園區等台中3大工業區周邊房市現況,以中部科學園區交易最為熱絡,去年全年有488戶成交,房價也微幅上漲約2.2%。圖為台中市區街景(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就業機會吸引人口進駐,進而產生居住需求,房仲業者統計去年中部科學工業園區、台中工業區以及台中精密機械園區等台中3大工業區周邊房市現況,以中部科學園區交易最為熱絡,去年全年有488戶成交,房價也微幅上漲約2.2%。

有巢氏根據2018年全年實價揭露資訊,統計台中3大工業區的房市交易狀況,其中台中工業區年成交113戶,居第2名,台中精密機械園區為85戶,為第3名。

若進一步分析3工業區房價,中科去年每坪平均實價約18.72萬元,相較2017年上漲約2.2%,台中工業區每坪平均實價約16.17萬元,相較2017年上漲約3.3%,反觀精密園區每坪平均實價約16.66萬元,相較2017年下跌3.4%。

有巢氏房屋研究發展中心資深研究員陳金萍表示,3大工業園區內有許多廠商進駐,就業機會相對較多,但由於台中工業區開發的較早,週遭房市交易量趨於穩定,又受到房價上漲的影響,交易量才會減少。而精密機械園區則受惠於第3期的開發計畫正緊鑼密鼓進行中,又有股王大立光的進駐,房市交易量頗具成長空間。

陳金萍認為,台中3大工業園區橫跨大雅、西屯及南屯3個行政區,其各自都有不同的商圈支援,其中以逢甲商圈、東海商圈以及7期重劃區最為著名,在商圈的支援下,滿足了大部分的生活需求。此外,3大工業園區皆鄰近國道1號及台74快速道路,交通十分便利,因此吸引許多首購及換屋的民眾前來選購,成為台中市的房市交易熱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