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灣年輕人最愛赴日工作 日企3大理由很愛用

2019/03/15 12:10

《日經》報導,去日本尋找工作的台灣年輕人越來越多。(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經》報導,去日本尋找工作的台灣年輕人越來越多,日企對台灣人的評價也讚譽有嘉,2017年數據顯示,日本對赴日工作的台灣人發放的簽證數量,在5年來成長了1倍,趨勢正持續增加。

根據日本外務省數據顯示,2017年台灣人才至日本就業的簽證發放數量約為2300件,較前年增加3成,與2012年相比更增1倍,赴日工作的台灣年輕人正在增加。

報導顯示,今年2月底,專門招募亞洲人才的Fourth Valley Concierge公司,在台灣舉行多家日企聯合招聘的活動,吸引了326人參加,除了相關就職講座,亦舉行了實際的招聘面試。一些日企表示,台灣人才親日、和日本文化接近,且精通中、日、英語的年輕人很多,不僅有明確目標也具上進心,都是吸引日企的優勢,希望招募更多海外營業及管理業務的人才。

知名雜誌《遠見》3月發表的調查顯示,在18到39歲的台灣人中,41.9%表示計畫未來幾年內,將去國外就職或留學,其中最受歡迎的目的地為日本(22.6%),高於第2名的中國(21.4%)及第3名的美國(16.7%)。

報導指出,台灣年輕人之所以憧憬至日本工作,是因為台灣大學應屆畢業生起薪,近10年來無變化,另外台灣房地產價格上漲,年輕人還得煩惱買不起、怎麼結婚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