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協議文件多達150頁!美財長證實川習會3月開不成

2019/03/15 10:41

美國財政部長努勤週四聽證會中證實,這個月底確定不會有川習會。(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前外媒報導猜測「川習會」將在3月底於海湖莊園(Mar-a-Lago)舉辦,昨《彭博》又引述消息人士指出,川習會最快可能也要4月份才會成立。美國財政部長努勤(Steven Mnuchin)週四親口證實,由於雙方還有大量事項、多達150頁文件要完成,這個月底確定不會有川習會。

據《路透》報導,努勤週四出席美國參議院財政委員會聽證會後,向記者表示川普、習近平將不會像外界猜測的在3月底會面,因為談判還有大量事項需要加緊努力,不過雙方皆真誠希望盡快達成協議。

同日眾議院舉行的另1場聽證會上,努勤透露2國正詳細研究協議文件,內容多達150頁,但預計討論很快就能結束。

中國官媒《新華社》則在週五報導中提到,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已與努勤和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Robert Lighthizer)通了第3次電話,稱貿易談判取得實質進展,但並未提供其他通話細節。

川普則同樣在週四透露,接下來的3或4週內,或許就能看到貿易戰的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