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核能網紅批太陽能密度世界第1 公會反擊:實際用地不到1%

2019/03/15 09:31

水面型太陽光電(太陽光電發電系統公會提供)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台大醫院副院長王明鉅臉書又批再生能源,指出能源局盤點3.17萬公頃土地可鋪設太陽能板,「台灣真的將會是全世界鋪設太陽光電板密度世界第1的國家」。對此太陽光電發電系統公會理事長郭軒甫也在臉書撰文反擊,強調台灣每年休耕土地達9萬多公頃,每年需花68億補助;而在可施作太陽光電的200萬多公頃土地中,「實際用地需求不到1%」。

對再生能源中傷四起,他也說,「有人說這些動作是為了爭取不分區立委,每1個起心動念一定會有因果反饋,看著吧!善良的人才會有福!」

「以核養綠」方持續攻擊綠能,王明鉅昨又發文表示,能源局已經盤點出高達3.17萬公頃的土地,「這個面積已經超過1整個台北市。如果真的全部拿來鋪上太陽光電板來發電,台灣真的將會是全世界鋪設太陽光電板密度世界第1的國家。」

對此郭軒甫也在臉書撰文反擊。他表示,台灣每年兩期休耕(現在叫做友善種植)的土地高達九萬多公頃,政府每年必須花大約68億的預算去補助。在所有可供施作太陽光電約200多萬公頃的土地當中,這些邊際土地大概只佔1.5%,「如果再扣除屋頂型以及一地兩用漁光互補及水面型,實際用地需求不到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