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法國巴黎保險台灣區總座 將接亞洲區總裁

2019/03/14 21:35

法國巴黎保險台灣區總座黃(金喜)葹,將接亞洲區總裁(業者提供)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法國巴黎銀行集團所屬法國巴黎保險宣布,法國巴黎保險現任亞洲區副總裁暨台灣區總經理黃(金喜)葹,將自4月15日起,升任法國巴黎保險亞洲區總裁,並繼續兼任台灣區總經理。

黃(金喜)葹是法國巴黎保險進入亞洲市場以來第一位女性總裁;多元包容的精神一直是法國巴黎保險的營運核心之一,黃(金喜)葹接任法國巴黎保險亞洲區總裁一職,落實此一企業核心價值。

黃(金喜)葹在保險行業已有超過29年的專業資歷,在美國取得精算專業學士資格後,即在馬來西亞、中國、香港與台灣擔任不同保險公司的管理要職。

黃(金喜)葹2014加入法國巴黎保險,擔任亞洲區副總裁一職,負責行銷、通路營銷管理與業務拓展,負責東南亞地區的相關業務;2016年11月起,擔任法國巴黎保險台灣區總經理至今。

在她的帶領下,台灣市場藉由營運的創新和轉型、積極的人才培育,兩年多時間屢創佳績。2017年台灣市場總保費收入占亞洲總保費收入57%,是法國巴黎保險在全球表現最亮眼的市場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