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盧秀燕要中火4號機組除役 台電:恐危及國安

2019/03/14 18:11

台中市長盧秀燕提出四個主張,要中火四號機除役,台電則以三合作回應。(台電提供)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台中市盧秀燕市長持續重申要台中火力電廠4號機組除役,並提出四個主張,台電也已配合停機、進行現有機組改善與新設2部燃氣機組等三個合作態度回應,但台電也強調,4號機立刻除役會出現備轉、備用容量率不足及,甚至會危及國安及能源安全。

盧秀燕今於在行政院會中主張,中火4號機組老舊,台電擬斥資新台幣20億元更新,建議不應再浪費龐大經費更新,應予以除役。

台電說明,4號機目前僅服役27年,正值壯年;一般而言火力機組約可服役商轉40年,台電強調,若立刻拆除會造成備用容量率、備轉容量率不足的問題,甚至於危及國安及能源安全,發言人徐造華解釋,除役等於機組拆除,緊急狀況如破管等,將面臨無備用機組可彈性調度的窘境。

而台電也要提出三個合作,第一,合作配合停機,夏天時停1部機組,空污較嚴重的冬天停2部機組,此方案較台中市府所提拆除一部機組,效果多出50%。

第二,進行現有機組改善,根據台市府第二次加嚴標準進行空汙改善,已完成1、2號機,3號機目前正進行中,4號機預計今年下半年進行停機改善,4號機目前已符合現有環保法規標準,完成改善後可望符合中市府最新的加嚴標準。

第三,新設2部燃氣機組,目前預計於2024年陸續完成新設2部燃氣機組後,既有的4部燃煤機組都將轉為備用機組,遇突發狀況才會上線使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