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開發金新總部今年底落成 明年下半年金控人壽銀行全遷入

2019/03/14 09:28

開發金新總部今年底落成,明年下半年金控人壽銀行全遷入(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中壽台北學苑大樓2017年2月動土,開發金控執行副總、中壽總經理郭瑜玲指出,中壽台北學苑大樓預計今年底落成,明(2020)年下半年可望正式啟用,屆時包括開發金控、凱基銀行、中國人壽員工都將搬遷至此大樓辦公。

 至於目前開發金控位於南京東路5段的舊總部大樓,屆時要如何安排?郭瑜玲表示,舊的大樓不會出售,但要改建還是出租,目前還未討論。

 開發金控在2017年收購中國人壽股權,中壽成為開發金持股34.99%的子公司,並且規劃2020年底前,要將中壽納入百分之百子公司。若中壽台北學苑大樓2020年底前能完工啟用,正好與合併時程銜接、完美搭配。

 開發金未來的新總部,是中壽在 2013年底以141.68億元的價格,標下敦化北路台北學苑70年地上權,並在2017年2月動土興建,將提供開發金控及銀行、壽險子公司使用。

 針對今年的不動產投資策略,開發金控執行副總、中壽總經理郭瑜玲指出,由於壽險國內不動產投資需達到投報率2.375%的標準,國內不動產投資有其難度,而投資國外不動產,又可能因政治變數造成金融市場波動,導致不動產價值減損,因此,投資態度格外審慎,目前中壽仍傾向以投資不動產證券化 (REITs)為主。

 除了不動產外,郭瑜玲表示,中壽今年的資產配置必須多下苦功,目前看好人民幣、債券 ETF、長照及雲端等概念基金,並且需盡可能的控制避險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