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突破中國打壓 彭博:台灣擬主辦中美洲銀行年會

2019/03/13 18:22

彭博引述消息來源報導,為突破中國外交壓力,台灣正在考慮申請主辦「中美洲銀行」明年的第60屆年會。(截自CABEI官網)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彭博引述消息來源報導,為突破中國外交壓力,台灣正在考慮申請主辦「中美洲銀行」(Central American Bank for Economic Integration, CABEI)明年的第60屆年會;台灣上次主辦年會是1995年,因此若申請成功,將是台灣睽違25年再度主辦。

中美洲銀行成立於1960年,總部設於宏都拉斯首都德古西加巴,目的在透過融資推動中美洲地區經濟發展與整合,現有12個會員國,台灣於1992年成為CABEI區域外會員國。

中美洲銀行預定下月於阿根廷召開董事會,將決定明年年會主辦國;報導指出,若台灣有意主辦下屆年會,恐將引起中國政府憤怒,先前中國已對多國和跨國企業施壓,要求避免各種宣示台灣主權的行動,並經常阻擋台灣加入大多數國際組織。

消息來源指出,中國目前已經得知台灣有意主辦下屆年會,因此正在遊說中美洲盟友,包括古巴、巴拿馬等成員國進行阻撓;中國甚至與中美洲銀行進行談判,有意加入該組織,並附帶一項條件,該行必須放棄承認台灣是1個獨立國家。

台灣持有該行10%股權,若想獲得主辦權,必須得到超過2/3持股的成員國支持;另1名消息來源向彭博表示,台灣財政部即將決定是否申請,但不確定是否能得到其他成員國足夠的支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