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防範非洲豬瘟 加拿大宣佈禁止進口所有中國豬肉產品

2019/03/13 15:35

加拿大食品檢驗局(CFIA)禁止從中國進口豬肉產品。圖僅示意與本文無關。(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非洲豬瘟疫情不斷延燒,為防範豬瘟疫情蔓延至加拿大,加拿大政府宣佈,將禁止進口豬瘟國的豬肉及其豬肉副產品。

綜合外媒報導,加拿大食品檢驗局(CFIA)11日在其官網表示,將禁止進口未被官方正式確認是豬瘟免疫國的任何豬隻(包括精液或胚胎)及豬肉副產品。

不過,加拿大禁止進口中國豬肉之舉,對中國而言,並不會產生太大影響,原因是從數據來看,加拿大從中國進口的豬肉產品並不多,反而是加拿大向中國出口更多豬肉產品。根據加拿大豬肉國際公司數據顯示,2016年加拿大從中國進口的豬肉產品金額只有760萬美元;而倒是加拿大在2017年,向中國出口的豬肉產品達5.7億美元。

外界認為,中國非洲豬瘟的爆發對於加拿大豬肉商來說,可能是一個福音,加拿大有望趁此時中國鬧豬肉荒之際,增加對中國豬肉產品的出口。不過有學者認為,鑒於目前2國關係日益緊張的情況下,加拿大想增加對中國豬肉出口恐怕很難達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