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香蕉價崩疑遭壟斷》立委轟查察不力 公平會:4月底有結果

2019/03/13 12:26

香蕉價崩疑遭壟斷,立委轟查察不力,公平會今天說4月底有結果。(記者廖千瑩攝)

香蕉價崩疑遭壟斷。(資料照)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香蕉價格直直落,疑遭盤商壟斷,今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成為朝野立委砲轟焦點,立委質疑,香蕉價崩一案去年6月公平會已立案,但查了9個月竟然都沒結果,批公平會查察不力;民進黨立委莊瑞雄則認為,凡涉及民生的案件公平會應更兇悍點。

公平會也明確表態,旗山香蕉價格是否有壟斷涉及違反公平法,目前已跟去年6月的案子併案調查,公平會正調查當中,預計4月底可有結果。

青蕉價格直直落,日前百餘名蕉農出面抗議盤商壟斷青蕉收購價,產地收購價僅剩10元,此案今天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也成為質詢焦點,莊瑞雄質詢時,先詢問公平會對香蕉價格是否涉聯合壟斷的調查進度。

公平會表示,旗山香蕉案現在已經找了自救會成員約談,也找了檢舉人約談,請他們提供關資料,預計4月底有結果。莊瑞雄則批,涉及民生消費的事情,公平會態度可以更凶悍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