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分析師看好蘋果串流影音 5年內訂閱破1億、營收破百億美元

2019/03/13 13:00

美國維德布什證券分析師預估,蘋果的串流影音服務在2022年至2024年間的某個時間點,用戶數量將達到1億。(路透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科技網站「AppleInsider」報導,蘋果的串流影音服務若發展順利,有望成為蘋果巨大的獲利來源;美國維德布什證券(Wedbush)分析師伊維斯(Daniel Ives)預估,蘋果的串流影音服務在2022年至2024年間的某個時間點,用戶數量將達到1億。

蘋果將於台灣時間3月26日凌晨1點,於蘋果Apple Park賈伯斯廳舉行新品發表會;外界普遍預估,蘋果將在春季發表會上,正式發表Apple News付費訂閱服務,還有可能推出Apple TV原創性串流影音的訂閱服務。

伊維斯也指出,若蘋果的串流影音服務訂閱戶數成功突破1億,估將為蘋果帶來每年額外70億美元至100億美元的營收;他認為,蘋果此戰略將必須進行更大規模的併購,潛在併購對象包括獨立電影公司A24、獅門影業(Lionsgate)、Sony影視、CBS/維亞康姆(Viacom)、 Netflix和米高梅(MGM)等。

伊維斯表示,目前蘋果串流影音服務仍處於後期規劃階段,很有可能在今年秋季推出,並預測蘋果將從每月的訂閱費中分到25%至35%;伊維斯維持對蘋果股票評級,並將目標價格定在200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