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阿哥派」掌權鬧上法院 驚傳長榮集團內鬨全面引爆

2019/03/13 10:07

長榮集團去年9月舉行50週年慶祝酒會,場面溫馨和樂融融。(長榮集團提供)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長榮集團創辦人張榮發2016年過世後,大房陸續掌握集團主導權,但媒體驚爆,大房3個兒子目前分裂成長子張國華的「大阿哥派」,以及次子張國明、三子張國政的「弟弟派」,張國政更控告「大阿哥派」的老臣柯麗卿,集團內鬨全面引爆。

《鏡週刊》報導,長榮集團主要控股公司長榮國際持有長榮航12.17%的股權,同時也持有長榮海6.23%股權,因此,在各集團各公司幾乎都有董監席次,由於長榮集團管理總部在張榮發過世後已裁撤,功能改由長榮國際處理,也就是說,當上長榮國際的董座,等於登上昔日集團總裁的大位。

長榮集團看似一片榮景,內部卻暗潮洶湧,茶壺裡的風暴已延燒數月,風暴中心就是長榮集團主要控股公司長榮國際,在今年2月召開董監改選時,對於誰來擔任董座這點,張國華與張國明、張國政產生意見不合,最後張國華和柯麗卿聯手,在7席董監事內拿下3董1監,張國明、張國政各拿1席董事,張國政親戚謝國獻也拿下1席監事。

「大阿哥派」大獲全勝,柯麗卿更在「大阿哥派」支持下連任長榮國際董事長,引發兩派戰火,「弟弟派」不滿柯續任董事長,認為股東會舉行和董監事選任違法,已向台北地院聲請假處分和民事訴訟,更分成多項訴訟,要求宣告2月股東會決議無效、7席董監事全面退出經營、確認董事長行為無效、要求法院指定管理人接管張榮發基金會等,讓長榮集團的內鬨正式浮上檯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