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把持數位經濟? 新聞集團澳洲呼籲拆分Google

2019/03/13 14:52

新聞集團澳洲分公司呼籲澳洲當局拆分Google。(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媒體大亨梅鐸(Rupert Murdoch)旗下的「新聞集團」(News Corp)澳洲分公司,呼籲澳洲監管當局拆分Google,指出Google在網路搜尋和廣告分析的主導地位,正在損害消費者、廣告主和新聞出版商的利益。

《金融時報》報導,新聞集團的澳洲子公司週二(12日)向澳大利亞競爭和消費者委員會(ACCC)提交的文件,稱委員會應該要向澳洲政府建議,強制Google母公司Alphabet把搜索職能部門和其剩餘業務部門分離。

報導稱,新聞集團一直在遊說各國政府對Google或是Facebook等數位巨頭,採取更嚴格的監管。

新聞集團認為,Google在一般搜尋服務和廣告技術服務2方的市場力量,損害了消費者、廣告主和新聞出版商的利益,為了彌補這些損失,Google可以賣掉Google Search,不然就是保留Google Search,並將其剩餘業務分給第3方。

新聞集團的言論,與打算參選美國總統的民主黨籍參議員華倫(Elizabeth Warren)說法不謀而合,華倫主張立法分拆臉書(Facebook)、Google、亞馬遜(Amacon)等「尖牙股(FAANG),因這些科技巨頭利用收購吃掉中小及初創企業,扼殺市場公平競爭及創造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