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因為這理由 銀行家仍不希望因脫歐離開倫敦

2019/03/12 21:47

雖然脫歐前景未明,不過銀行家可能仍不願意離開倫敦。(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雖然英國脫歐的前景仍然不明確,許多產業紛紛外移,英國首都倫敦最重要的行業,金融業雖然也在擔心前景,不過多數金融家可能非必要不會離開倫敦,因為倫敦不但仍是世界上最重要的金融中心之一,其薪酬也遠勝於歐洲大部份的城市,不過如果脫歐情勢出現問題,使金融業受到重創時,這樣的優勢也有可能遠去。

《CNBC》報導,據英國人力資源公司Emolument分析歐洲倫敦、法蘭克福、米蘭及巴黎等4個主要金融中心,共4475名金融業從業員的數據顯示,不論是初階銀行員或中階主管,乃至高級管理層,英國的薪資都勝於其他城市,且職位層級越高,與歐洲其他城市的薪資就差距越大。

1位不願具名的銀行家也向《CNBC》表示:「對我個人而言,倫敦給了較為豐厚的報酬,與客戶往來所能得到的利益較多,如果離開倫敦,代表可能失去這些重要客戶,也代表失去商業機會,以及金錢。」同時他也表示,倫敦較好的薪資,奠基於歐洲金融中心的傳統,如果倫敦失去了這樣的地位,那薪資可能就會下滑。

由於英國脫歐前景未明,歐洲各城市紛紛開始遊說各大銀行業,將總部從倫敦移至歐洲大陸,即使是去年第4季經濟不振,且國債高昂的義大利,其經濟財政部長特里亞(Giovanni Tria)也堅稱,要讓米蘭成為歐洲最頂尖的金融中心之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