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勵馨、帝亞吉歐聯袂倡議 提升女性保護自身工作權意識

2019/03/12 19:33

圖說:台灣帝亞吉歐資深公關協理許鴻鵬指出,婦女是社會進步與穩定的重要支柱。(圖由帝亞吉歐提供)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勵馨基金會、台灣帝亞吉歐與世界同步,於12日舉辦「提升自我,保護自己」座談會,這是首度針對工作性別平權所進行的訓練課程,目標賦予女性自我保護意識,以及讓第一線女性銷售推廣人員具備更多軟實力。課程中除了傳授職場女性如何「嗅到危機」進而防範,以及面對性騷擾時如何面對尷尬場合、勇敢表達權益;課程中也會教導防身術,讓職場女性面對危機時能夠化險為夷。

許多職場女性碰到性騷擾,除了不知道該如何表達不舒服以及該如何做進一步處理或防範,更擔心反應後影響未來職場發展,因此選擇隱忍,助長職場性騷擾歪風。勵馨基金會副執行長王怡雯表示:「勵馨基金會長期致力於女性賦權,同時也相當重視女性職場性騷擾議題,社會除了要有性別平等觀念外,讓女性擁有自我保護的知識、長出力量,勇敢為自己發聲也是相當重要的事。」

台灣帝亞吉歐資深公共事務協理許鴻鵬則強調:「婦女是社會進步與穩定很重要的支柱,感謝勵馨基金會一直以來為打造性別平等和安全的職場環境所做的努力。這次雙方合作也期望賦權第一線女性銷售推廣人員,讓他們在職場遇到性騷擾等問題時,能理解自身的權益,並學會保護自我人身安全。」台灣帝亞吉歐長期關注職場性騷擾的預防,從去年就開始更結合勵馨基金會的倡議專業,為第一線女性業務人員展開一系列的女性賦權課程。

帝亞吉歐為響應聯合國賦權予婦女原則(United Nations Women’s Empowerment Principles),發起PlanW計畫(Empowering women through learning)全力支持,期許透過教育賦予弱勢女性能力,創造更好的未來。台灣帝亞吉歐繼2013年和《四方報》簽訂三年合作計畫,協助新住民女性融入台灣社會;2017年與花蓮慈濟醫院小兒科醫師合作,並聯合花蓮縣衛生局、花蓮市立圖書館、孩好書屋等單位,共同推動「親子共讀」講座,藉此提升家庭閱讀能力、強化親子互動,讓父母在親子教養與育兒上能更有自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