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車市冷颼颼 2月汽車銷售再跌14%

2019/03/12 19:39

國2月汽車銷售較去年同期減少148萬輛,減幅約13.8%,為連續第8個月下跌。(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中國汽車工業協會表示,受到中國成長放緩和美中貿易戰的不確定性影響,中國2月汽車銷售較去年同期減少148萬輛,減幅約13.8%,為連續第8個月下跌。

為了提振經濟成長,中國上週宣佈包括減稅在內的一系列刺激措施,可能有助於提振汽車需求,但可能需要一些時間才會發生效果。

花旗發布報告表示,中國發布減稅以提振消費支出的政策,從何時開始並不清楚,因此買家可能延緩買車時間,以等到減稅生效之後。

中國汽車工業協會副秘書長師建華表示:「去年開始的跌勢延續到今年,經濟非常疲弱,拖累到消費。消費者正在等待政府的更多利多政策。」

德意志資產管理公司亞太和新興市場投資長泰勒(Sean Taylor)表示,若能解決美中貿易戰,預期中國政府會採取進一步措施,以提振車市買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