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車市急凍 穆迪下調展望至「負面」

2019/03/12 20:12

全球汽車業不景氣,穆迪宣布將展望列為負面。(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從美國到歐洲、中國,全球汽車業正進入寒冬、成長疲軟,由於汽車業重回榮景之日仍遙遙無期,因此信評公司穆迪(Moody's)已在11日,將汽車業展望從「穩定」降級為「負面」,並大幅削減成長預測。

據《CNBC》報導,穆迪在報告中表示,下調評級以及削減成長預測的理由,主要為去年經濟成長較佳,今年預計將會較為疲軟,且全球政治風險仍未消除,使得今年汽車銷售展望難以樂觀。

穆迪將今年全球汽車銷量成長率預測,從之前的1.2%削減至0.5%,削減幅度超過一半,2020年的成長率預測則為0.8%,其中美國今年預期將下滑至3%,到了2020年更會下滑至0.6%,而中國預期會成為成長的動力來源,不過穆迪表示,今年年中之前全球汽車銷售都會不斷下滑,直到下半年方會回升。

穆迪在報告中指出,全球政治風險為美國對關稅的威脅,以及英國脫歐結果仍不明朗的問題。

除此以外,目前許多產業都在投資新技術,包含自動駕駛汽車及互聯汽車(connected car)等,再加上目前越趨嚴格的排放標準,以及對乘客及貨運的替代選擇越來越多,都是影響汽車業的因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