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豬瘟疫情嚴重 專家:恐難兌現進口美國黃豆承諾

2019/03/12 18:50

中國承諾進口更多美國黃豆,不過由於豬瘟疫情嚴重,能否兌現引來質疑。(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美中貿易戰的談判中,中國承諾會進口越來越多的美國黃豆(又稱大豆),不過由於非洲豬瘟疫情的爆發,中國黃豆進口量持續下降,外界紛紛懷疑中國是否能在黃豆需求開始降低的狀況下,兌現對美國的承諾。

據《CNBC》報導,美國農業部長帕度(Sonny Perdue)曾表示,中國同意向美國採購1000萬噸黃豆;但根據中國海關的數據顯示,中國進口的黃豆最近幾個月持續下降,2018年全年總進口量下滑到10年來的最低點,今年2月份進口量,也是4年來進口量最低的2月,較去年同期下滑17%。

這主要是由於最近幾個月以來,中國爆發非洲豬瘟疫情所造成的影響,由黃豆所壓製而成的豆粕,是豬隻主要的飼料來源,因此若豬隻大量減少,會嚴重拖累對黃豆的需求;據中國農業農村部的數據,1月份中國豬隻數量較去年同期減少13%,用以繁殖的母豬更短少了15%。

金融機構INTL FCStone的亞洲商品部門風險管理顧問佛萊德李奇(Darin Friedrichs)表示,受到豬瘟影響,中國的進口商及黃豆用戶會失去信心,同時目前全球仍有大量的黃豆庫存。

儘管外界質疑,中國政府仍在上週,將去年及今年的黃豆進口展望,從先前的8365萬噸上調至8500萬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