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臉書要推加密貨幣 巴克萊:若成功營收增加上看5877億

2019/03/12 17:26

臉書如果開發加密貨幣成功,可能將帶來極為豐厚的營收。(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即使比特幣價格崩盤,全球對加密貨幣的興趣仍未見消散,如臉書(Facebook)就在研究自家的加密貨幣「臉書幣」(Facebook Coin),巴克萊銀行(Barclays)專家認為,若臉書幣開發成功,到了2021年之前,保守估計可為臉書帶來30億美元(約新台幣928億元)的營收,甚至上看190億美元(約新台幣5877億元)。

《CNBC》報導,巴克萊網路分析師山德勒(Ross Sandler)11日表示:「我們認為臉書光靠加密貨幣,其股價情勢就足以被徹底改寫」。相對於投機性強的比特幣,臉書幣主打的是穩定、與美元掛鉤以防止投機客炒作。

臉書對虛擬支付的興趣由來已久,早在2010年時就曾推出「臉書卡」(Facebook credits),也就是以用戶本國的現金儲值點數,之後再到臉書網站以點數消費,這是加密貨幣的前身且目前已大行其道。

從去年以來,臉書面臨越來越多隱私及監管不利的抨擊,雖然因接連醜聞而重挫的股價,並未顯著影響到靠廣告撐起的營收,但已迫使臉書急於尋覓新的財源,而加密貨幣就是臉書看中的目標之一;山德勒表示:「除廣告以外,任何能夠在不侵犯用戶隱私的情況下獲利的方法,都可能受到臉書股東的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