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航持續虧 馬來西亞總理:考慮關閉或出售

2019/03/12 16:02

馬來西亞首相馬哈地(Mahathir Mohamad)表示,政府正研究是否應對馬航投入更多資金,或出售甚至關閉馬航。(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馬來西亞航空公司(Malaysia Airlines,簡稱馬航)在2014年被馬來西亞主權財富基金「國庫控股」(Khazanah)收購以來,一直試圖轉虧為盈,但馬來西亞首相馬哈地(Mahathir Mohamad)表示,政府正研究是否應對馬航投入更多資金,或出售甚至關閉馬航。

《彭博》報導,馬來西亞首相馬哈地今(12)透露,「關閉國家航空公司是非常嚴重的事,我們將研究和調查是否應該關閉、出售馬航,或再融資,政府都將考慮這些選項,我們也必須盡快作出決定」。

馬航代表未立即對此報導發表回應。馬國現任經濟事務部長阿兹敏阿里(Azmin Ali)今則表示,馬航和「國庫控股」已在最近1次的董事會議上討論馬航未來走向,並稱馬航可開拓印尼和泰國市場,以支持其扭轉虧損的戰略。

《彭博》指出,馬國的「國庫控股」(Khazanah)去年稅前虧損62.7億令吉(約新台幣474億元),馬航也因此面臨業績壓力。「國庫控股」董事總經理Shahril Ridza Ridzuan本月初表示,該機構去年73億令吉的資產減值中,約有半數或36億令吉來自馬航。

2014年馬航連續發生兩次意外,一為馬航MH370航班失蹤,一為一航班在烏克蘭上空被擊落,馬航則在此後被「國庫控股」收購。「國庫控股」收購馬航後,對其注資60億令吉(約新台幣454億元)並要求馬航進行重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