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谷歌小姐、Siri都是女性?英開發出「無性別」助理人聲

2019/03/12 12:14

現在的AI助理多為女性形象,圖為谷歌在今年美國消費電子展(CES)展示支援「Google小姐」的產品。(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人工智慧(AI)快速發展的趨勢下,眾多科技大廠的產品紛紛推出AI助理搭配,但是大家耳熟能詳的AI助理皆是「女聲」,如蘋果的Siri、亞馬遜的Alexa、谷歌的Google 助理、微軟的Cortana、小米的小愛同學等等。而《CNBC》報導,英國創意機構Virtue已開發出「無性別」虛擬助理,它的聲音兼具兩性特徵,望可打破女性AI助理的市場格局。

Virtue命名該虛擬助理為Q,是由5道人聲改變至較中性的音高再混合而成,語言學家及研究人員皆認證Q的聲音「無性別」,或是可男可女的「中性」,取決於聆聽者是否傾向特定性別。是1個由志願者經營的非營利性的組織

上述知名科技公司在解釋為何AI助理使用女性形象時,稱她們「給人溫暖和樂於助人的感覺,同時又有權威感。」而Virtue表示Q也具有上述特質。Q是由Virtue與LGBT組織Copenhagen Pride合資開發,該公司表示,他們的目標是吸引AI技術巨頭的注意,因為現在企業劃分的性別界線並未關注到某些族群,而Q便是打破界線的開端。

而Q的人聲已經開發完備,目前僅缺少支援運行的AI助理,Virtue希望能與Siri、Alexa合作,在發聲方面可提供使用Q的選項。除了個人裝置,該公司也希望Q能擴展到大眾運輸、公共場所廣播等應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