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輝達將以70億美元收購Mellanox

2019/03/11 20:53

輝達可能將以70億美元的代價,收購以色列科技大廠Mellanox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據消息人士向外媒透露,美國半導體大廠輝達(Nvidia)即將以70億美元的代價,收購以色列晶片製造商Mellanox,使輝達有更好的資料傳輸技術,也能擺脫對遊戲產業的依賴。

在台灣亦設有辦公室的Mellanox自從尋求出售以來,吸引不少半導體大廠的興趣,據知情人士10日向《路透》表示,輝達的出價達到70億美元,超越英特爾(Intel),將是輝達史上最大收購,預計此消息在美東時間11日就會發佈;不過報導強調,此消息目前仍屬保密,尚未能予以證實。

遊戲業務佔輝達營收5成以上,而去年全球遊戲產業蕭條,以及產業受到中國打壓的影響下,對輝達造成了相當的傷害,同時佔營收1/3的資料中心亦受到比特幣崩盤、挖礦風潮衰退的影響;收購Mellanox,可使輝達資料中心數據傳輸速度加快,技術更上層樓,也能擺脫對遊戲產業的依賴。

雖然台灣TrendForce集邦科技2月底發佈的數據顯示,輝達仍是全球IC設計業者營收第3名,且成長率達到28.4%,居前10名之冠,不過資深產業分析師姚嘉洋仍指出,輝達曾下修去年第4季財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