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抖音」海外推廣狂燒錢 母公司去年恐虧371億

2019/03/11 15:28

《The Information》報導,抖音國際版海外的推廣成本太高,拖累母公司字節跳動2018年恐將虧損12億美元。(路透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The Information》報導,抖音國際版(Tik Tok)海外的推廣成本太高,拖累母公司字節跳動2018年恐將虧損12億美元(約台幣371億);對此,字節跳動向中國媒體表示,目前沒有可以對外發表的訊息。

《The Information》指出,字節跳動原本在2017年略有獲利,但在去年TikTok上架後,卻虧損了12億美元;報導也指出,TikTok在印度廣泛被使用,但在美國卻沒有這麼受歡迎。數據顯示,在美國TikTok App的30天後留存率(30-day retention rate)僅10%左右,在印度高達30%。

中國媒體《界面新聞》報導,Google相關人士透露,去年光在Google Ads1個平台上,字節跳動就花了3億美元推廣,1名菲律賓業者也曾向界面新聞表示,去年1整年光是在菲律賓這個市場,字節跳動就已經花了近千萬美元;不難看出,字節跳動對於TikTok的推廣是不計成本。

報導指出,儘管損失慘重,字節跳動仍計劃繼續進行業務擴張,消息來源表示,該公司正在為美國和其他海外市場,秘密打造1款協作應用程式Lark,新款應用程式預計將挑戰Slack、微軟和Alphabet等公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