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環時》總編指中國強人民幣才沒大貶 網酸:承認操縱匯率?

2019/03/11 14:36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先前發文指出,若非中國體制強大,人民幣早就貶到20人民幣兌1美元,遭中國網民酸是在承認操縱匯率。(路透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先前發文指出,美國對中國兇猛經濟制裁,要不是中國體制強大、意志沖不垮,人民幣早就貶到20人民幣兌1美元;此言遭到部份中國網民狂酸,「是在承認我們操縱匯率嘛?」

胡錫進在文中指出,由黨領導的強大體制對中國有很大意義,去年美國對中國翻臉,發動全面貿易戰,還打華為、中興等中國企業,相當於很兇猛的經濟制裁,任何國家都會驚慌失措,第1個災難性反應就是貨幣大幅貶值。

胡錫進表示,正常情況下,因貿易戰衝擊,人民幣如今貶到10幾人民幣兌換1美元,甚至20人民幣換1美元的機率很大,但人民幣很快穩住了,美國說到底沒能把中國怎麽樣。

此文一出引發中國網友兩極化反應,許多追捧的網友表示,了解得愈多愈覺得中國的體制比想像中好;甚至有網友表示,「要不是中國有強大的體制,估計早過得像台灣那樣窮苦不堪、民不聊生了,連吃個茶葉蛋都很奢侈」。

但也引發部份中國網友狂酸,胡錫進這種說法根本是「高級黑」,變相承認中國操縱匯率,也有人酸,「貨幣濫發到這種程度,真的要感謝強大的體制,不然早崩了」。

《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發文指出,若非中國體制強大,人民幣早就貶到20人民幣兌1美元。(截自胡錫進微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