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哈韓」哈過頭?立委爆:通路商辦高雄月 供應商只能進高雄菜

2019/03/11 13:12

「哈韓」哈過頭?立委爆:通路商辦高雄月 要供應商只進高雄菜。(記者吳佳蓉攝)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蔡易餘今於立法院財委會質詢時表示,有蔬菜供應商向其反應,收到國內1家大型通路商傳line通知,3月15日至4月15日訂為「高雄月」,要求青花菜、絲瓜及花椰菜供應商,要從高雄進貨,無法配合將轉廠供應。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允諾,將儘速查證真偽。

蔡易餘指出,這是1家台灣非常大家的通路商所傳的簡訊,有很多供應商本來都是從雲林、嘉義進貨,但近日收到簡訊,要求供應商在「高雄月」期間,要從高雄地區進貨,並製造貼紙標示,無法配合將轉廠供應,疑似轉廠脅迫供廠商。

黃金城回應,第1次看到這則line訊息,會儘快查明。內容如果是真的,是不好的現象,高雄不是最大的青花菜、絲瓜及花椰菜產區,比較大的產區在雲林、嘉義。通路商舉辦的「高雄月」結束後,要重新向高雄以外縣市調貨,到時候其他縣市可能也不會理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