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半年墜2次 美前官員:波音737Max8恐被停飛

2019/03/11 11:06

衣索比亞航空1架波音737 Max8客機10日失事,機上157人無人生還。(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衣索比亞航空1架波音737 Max8客機10日失事,機上157人無人生還,由於這已經是該款客機半年來第2次出事,美國運輸部前督察長施亞佛(Mary Schiavo)直言這恐怕事有蹊蹺,若調查人員發現衣索比亞航空的事故和印尼獅航的事故具有關聯性,那麼波音737 Max8可能會被要求停飛。

《CNN》報導,衣國空難是波音737 Max半年來第2次出事。去年10月底,印尼獅航1架同款客機在起飛後不久墜毀,造成機上189人全數罹難,但目前尚未有證據顯示2起事故有關聯性,也尚未釐清衣國空難的發生原因。

CNN航空分析師、美國運輸部前督察長施亞佛表示,全新的機型在1年內墜毀2次,這給航空業者敲響了警鐘,因為這根本不會發生。

CNN主播奎斯特(Richard Quest)認為,當局將會審查2起事故的關聯性,釐清是否有存在類似的狀況;施亞佛補充表示,無論是波音本身的調查,或是來自政府部門的調查,只要被發現2起事故有所關聯,波音737 Max8可能就會被停飛。

根據波音公司資料,目前已有350架Max客機交付給世界各地的航空公司,另外還有4661架訂單;而據追蹤飛機訂單的網站「PlaneSpotters」資料,本次墜毀的班機是衣索比亞航空5架Max 8的其中1架,還有1架正在訂購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