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虧慘了!傳16家金控集團去年第4季海外投資損失創新高

2019/03/11 07:19

台灣16家金控海外投資去年第四季慘虧逾千億元。圖為校園徵才博覽會一景。(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去年底全球股災,台灣16家金控集團受到牽累也慘賠,據報導,2018年第4季海外市場投資未實現投資損失高達1471億元,創有這項統計來的新高紀錄,其中,最慘的是中國市場,損失高達404.12億元,而一向穩賺的美國市場,也陷入虧損,未實現投資損失高達234.26億元刷新高。

《蘋果》報導,檢視去年第四季投資損益,金控集團海外投資的前10大市場「全軍覆沒」其中,最慘的是中國市場,已連3年投資虧損,光是去年第4季損失達404.12億元,較上季投資損失跳增35%,其次是美國市場,損失234.26億元,第三名則是英國市場,投資損失105.8億元。

財金官員樂觀分析,美國聯準會升息有趨緩跡象,且美中貿易談判有實質進展,加中國展現救經濟決心,持腳端出新財政與貨幣政策,預期今年第一季金控集團國內外投資應會好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