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差點就有「中國和牛」...日警逮捕和牛受精卵帶出者

2019/03/10 13:54

日本和牛是不少老饕的最愛。(資料照,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大阪府警方9日依涉嫌違反《家畜傳染病預防法》為由,逮捕了大阪府的餐飲店主前田裕介(51歲),以及大阪市的無業者小倉利紀(64歲),2人被指控在去年涉嫌把日本和牛的受精卵和精子帶往中國,目前全案仍在調查當中。

《共同社》報導,前田裕介和小倉利紀2人涉嫌在2018年6月時把和牛的受精卵和精子運往中國。日本農林水產省指出,和牛的受精卵和精子被放在冷凍儲存器具中,經由渡輪送往中國,結果卻被中國相關單位禁止入境,但在返回日本時事蹟敗露,農產省因此向大阪府警方做出刑事檢舉,2人最終在9日被逮捕。

前田裕介和小倉利紀2人均承認了嫌疑,前田裕介表示,來自中國的熟人向他委託稱:「希望將裝在液氮中的牛種運到中國」,但因為自己去不了所以委託給其他人,不知道這是違法的。

報導稱,前田是無償接受委託,小倉則是負責搬運,有數萬日圓的報酬。此外,販賣出和牛受精卵等的德島男性畜農則表示,是以幾百萬日圓的價格賣給了不認識的人,但不知道會被運往海外。

報導稱,和牛是日本主要的出口農產品之一,但法律規定不明確,並未明文規定防止受精卵和精子流往海外,若最終流出,可能會對日本國內畜產業產生嚴重打擊,由於發生了本次事件,目前日本政府正在加緊制定對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