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獨創「禪易投資法」股價飆百倍 中國妖股遭勒令停牌

2019/03/09 21:11

一間在香港上市「妖股」中國鼎益豐,股價在過去2年飆漲超過百倍,然而公司週五卻公告,應監管單位指令自8日起暫停交易。(圖片擷取自中國鼎益豐官網)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上市企業亂象又一樁!一間在香港上市「妖股」中國鼎益豐,股價在過去2年飆漲超過百倍,然而公司週五卻公告,應監管單位指令自8日起暫停交易。

《全天候科技》報導,中國鼎益豐8日早上公告,依據香港證券及期貨規則第8(1)條,應監管單位指令,自8日起暫停交易。該規定的內容為證監會認為該公司的公開文件存有虛假、不完整或誤導性的資料,為位護士場公布和投資者利益,暫停該股交易。因此若涉及該規定,普遍被認為是遭「勒令停牌」。

中國鼎益豐是一家從事投資業務的控股公司,2001年成立,原名為中國投資基金,經過兩次改名後成為中國鼎益豐控股有限公司,總部設於深圳。

報導統計,中國鼎益豐在2016年1月,股價僅0.281港元,然而短短兩年內,中國鼎益豐在去年11月股價已經漲至歷史新高的28.35港元,等於上漲超過百倍。

不僅如此,中國鼎益豐自2011年至2017年一直處於長期虧損,2017年營收甚至僅1萬港元,虧損達1.55億港元。然而到了2018年,該公司的營收突然暴增至3661.23萬港元,並成功轉虧為盈1.29億港元。

最令外界質疑的,鼎益豐創辦人隋廣義獨創的投資心法,以號稱結合東方哲學和西方價值投資法的「禪易投資法」作為公司的核心技術,將禪理、易理,與股票、黃金、期貨、基金等投資相結合,預測金融投資的各種變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