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雙子星案柯文哲開砲 投審會無奈:不是只審查中資就好

2019/03/09 16:38

柯文哲今天因雙子星案卡關,砲轟投審會。(記者劉信德)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投資高達新台幣600億元的台北雙子星開發案,因得標的港商南海團隊身分涉及中資,由經濟部投審會把關審查,而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大酸投審會遲遲無法判斷南海團隊是否為中資,對此投審會大喊無奈,指投資人3月4日才備齊資料,且投審會非只審查是否含有中資的資金,還得就整體國民利益,請各業管單位表達意見。

針對柯文哲今嗆投審會不敢決定雙子星案,「中資是就是、不是就不是,你就講嘛」,理論上3月4日就要簽約,現在開始「會陸委會、會外交部」,大酸這是「千百會」(與歌手千百惠同音)。

投審會官員說明,投審會正常審案需要2個月時間,而投審會的職責不是只要審核背景是否有中資,若對國家安全、公共秩序、國民健康等有不利影響,投審會同樣可以駁回,投審會又是委員制,需要請各業管單位表達專業意見。

投審會表示,雙子星案是在今年1月25日才送件,但投資人遲至3月4日才備齊申請資料,而為掌握時效問題,投審會也分別在2月22日、3月6日送請台北市政府、陸委會、國安局等相關單位審查。

投審會官員說,即使此案投資人的資料不完備,投審會也盡力協助送各單位審查,況且此案早在去年12月底決標,但時隔近1個月才送件,中間又跨農曆年節,對於台北市的說法感到無奈。

至於本案後續審查時程,官員說,必須視全部送審機關意見回復並獲釐清後,才能召開委員會審議,此案進度快慢要看各單位的專業意見。

台北市長柯文哲為雙子星案開砲,大酸經濟部投審會是千百會。(記者林菁樺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