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yes123求職網:名校加持! 34%企業提高僱用意願

2019/03/09 13:09

yes123求職網今在台大校園徵才現場公布調查。(記者廖千瑩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根據yes123求職網調查,名校光環對求職仍有助益,有3成4企業對頂大等級畢業生會提高錄取意願,且起薪會多7%至12%。

另求職早鳥族薪資和錄取率也較具優勢,比起晚求職的新鮮人薪酬約高出8.1%。

yes123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表示,對於畢業前開始積極求職的新鮮人,企業方面願意提供「薪資溢價空間」,且錄取率也有望較高。

yes123求職網調查發現,若是頂著名校光環,企業願意提供的起薪更高,「頂大等級大學部」的畢業生平均為31096元,「頂大等級研究所」的畢業生則平均達33868元,起薪多7%至12%。

此次調查也指出,求職早鳥族的薪資和錄取率,也具備明顯優勢!對於在「校園徵才季」開始投遞履歷的社會新鮮人,有66.7%企業願意提供較高的起薪,且會比較晚求職的新鮮人,大約高出8.1%的薪酬。

同時對於在校園徵才季就開始投遞履歷的新鮮人,更有高達8成(79.6%)公司透露,願意提供較高的錄取機會。

楊宗斌表示,對於畢業前積極求職的新鮮人,企業願提供薪資溢價空間,且錄取率也有望較高,建議畢業生提前準備好履歷表與自傳,且盡量穿著正式服裝,前往校園徵博覽會應徵,領先一步找到職場好位置。

台灣大學校園徵才企業博覽會9日登場,總計有297家企業、423個攤位參加,yes123求職網參與徵才活動。(記者簡榮豐攝)

台灣大學校園徵才企業博覽會9日登場,總計有297家企業、423個攤位參加,yes123求職網參與徵才活動。(記者簡榮豐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