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商回台第13家!巨大機械台中投資50億

2019/03/08 18:09

(歐新社)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經濟部本週召開歡迎台商回台聯審會議,通過捷安特聞名的自行車大廠巨大機械回台投資。官員表示,巨大機械將在台中大甲擴建智慧化生產線,並於中科興建研發新大樓,總投資金額超過50億,將可創造超過290個就業機會。經濟部也表示,2個月來已通過13家台商回台,包括廣達、智邦等,總投資金額超過374億元,預計可創造本國就業超過4200人;目前還有40家在排隊回台中,後續仍有廠商在評估申請。

經濟部表示,投資台灣事務所今召開「歡迎台商回台投資行動方案」第8次聯審會議,核准巨大機械申請回台。

官員表示,巨大機械以GIANT(捷安特)、Liv(女性自行車品牌) 自創品牌行銷國際,目前全世界有8座生產基地。而面對美中貿易戰高關稅、以及歐盟對電動自行車課徵反傾銷稅的雙重壓力,巨大機械決定在台灣進行研、產、銷三位一體結合的投資。

官員表示,具體投資項目包括調整部份產能,於台中大甲母廠擴建智能化產線;並且於中科興建營運暨研發總部新大樓、以及於台中大甲建置自動化國際物流中心。總投資金額超過新台幣50億元,將可創造本國就業人數超過290人。

官員表示,此次投資案,意味巨大機械將研發創新、品牌行銷等關鍵競爭優勢紮根臺灣,將可一併帶動上下游高階零組件廠商,為整體中部自行車產業鏈外銷開展機會。

而自今年以來,「歡迎台商回台投資行動方案」實施2個多月已通過13家廠商回台,包括智邦科技、慶豐富、廣達、南六、崴立、宇隆、亞旭、迅得機械、銓寶工業、康普材料、台燿科技、巨大及1家未上市公司,總投資金額超過374億元台幣,預估可創造本國就業人數超過4200人。

此外目前尚有10家臺商已排定聯審,超過30家正評估申請,而且申請家數持續增加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