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農民職災保險試辦4個月 加保人數達13.6萬人

2019/03/08 17:36

勞保局。(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工保險局(勞保局)試辦農民職業災害保險,去年11月截至今年2月底止,加保人數達13.6萬人,目前已有291件申請案件處理、認定和核付中。

農民職業災害保險提供農民在從事農業工作發生職業傷害時的一層保障,有傷害給付、身心障礙給付、就醫津貼和喪葬津貼等四項給付。

勞保局農民保險組代理組長黃美瑩提醒,農民職業災害保險是提供農保被保險人另一層保障,因此需要參加農保才能有農民職業災害保險,若是喪失農保加保資格,農業職業災害保險也會一併退保,目前農保投保人數約為113萬人,農民職業災害保險加保人數為13.6萬人。

農民職業災害保險給付受理案件數現共有291件,除了審查中案件外,有99件為核付;黃美瑩指出,農民因為多是在田裡工作,田的地勢常是高低起伏不一,也因此農民最常遇到的職業災害狀況就是跌倒。